函授站管理员操作手册V1.0


一、登录


登录时请选择,管理员登录,账号类型为:函授站管理员

为了保证正常使用,本平台推荐使用谷歌(Chrome)浏览器。


二、学籍管理

学籍管理是对所有在籍学生进行管理,函授站管理员可以通过“学籍管理”进行本函授站的学生信息查询。


1、在籍学生数据管理

可对自己管理的函授站进行在籍学生数据的查询、修改,可按各种条件查询学生数据。


点击“选择”可查看某个学生的详细学籍信息,但不能修改:


2、班级信息管理

可以按条件查询函授站下各班级的学生信息。


点击班级名称可查看该班级下的学生名单。


3、统计报表管理

提供多种学生管理统计报表,可以查询、导出Excel、打印。



三、教学管理

  校本部的教学管理员会将各年度的专业及专业教学计划建好,函授站管理员可通过“班级教学计划”来查询自己函授站的教学计划。

1、班级教学计划查询

  函授站管理员可查看班级教学计划。 标注了“开通网学”代表这门课有网络学习资源,即这门课不需要安排线下教学,可以通过网上学习视频课件、在线做平时作业来完成(哪些课采用网络学习,函授站需要与校本部管理员沟通确认)。

  下图是某个函授站2015级会计专科学生的班级教学计划,其中有6门课有网络学习资源,可供函授站选择。


2、在线学习

开通了网学的课程,学生可以在线进行课件学习、在线做平时作业。以下是学生在线学习的界面:


以下是学生学习视频课件的界面:


以下是学生的在线学习成绩和学习过程记录:


3、教学报表统计

主要常用查看班级教学计划、学期课程表、开通网课课程列表。其中开通网课课程列表,可以快速查询哪些专业、哪些课程开通了网络学习。


如果函授站要查询学生的网络学习实时情况,需到考务管理→考务统计→网络课程学习进度表查询,查询方法后面有说明。


四、考务管理

1、成绩管理

可进行学生成绩的查询、手动录入成绩、批量导入成绩等操作。

如果是采取网络学习的课,课件学习和平时作业成绩由系统自动统计学生学习记录,按照登分比例,自动计算在线学习成绩。线下面授和线下考试的课,可由函授站管理员手动录入或导入成绩。

通过“考务管理—成绩管理”来录入或导入成绩,如下。


通过“成绩导入”功能可以批量上传学生的成绩,导成绩之前需要下载到成绩的样本,即“导入样本下载”。


按样本模板填写好学号、姓名、专业、课程名称、分数等字段后,可上传成绩文件。注意:成绩上传时如果报错,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:

1)填写的学号、姓名等与平台里学生的学号、姓名不匹配,比如平台里张三的学号是16030025,而上传的成绩数据中张三的学号写错了。

2)上传的课程与该学生所属班级的班级教学计划不匹配,比如学生所在专业的教学计划里没有《计算机基础》这门课,而上传的成绩数据中有这门课的成绩。

3)有一些必填字段没有填。

如果出现报错,请按照提示的报错原因,检查成绩文件后再次导入。

2、成绩查询

可查询班级学生成绩总表。


注:因目前真实的成绩数据还未导入,请各位老师仅了解功能即可。

3、考务统计

  考务统计即有关考务方面的名单生成,可提供在线打印与下载。包括:普通成绩单、毕业成绩单、网络课程学习进度表等。

  下图是网络课程学习进度表,可以按条件查询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的学习进度(即实时学习分数),有数字的代表学生已经登录过平台进行网络学习,没有数字代表学生还没有登录学习过。



五、修改密码

可通过“系统设置”,修改初始密码。



六、站内邮件

函授站管理员可通过信息管理 → 站内邮件(即站内消息)功能给系统管理员发消息,进行业务上的沟通和发起一些申请。